test

:):

【舟渡】冬 / 至 / 未 / 至


/ 霜降日快乐^


/


「咳..咳..咳咳咳...」


骆闻舟迷迷糊糊地醒来,像是察觉到了枕边人的异常。

悄咪咪地把床头灯打开,才看清正背对着他在咳嗽不止的费渡。

费渡的头深深地埋在枕头里,两只手紧紧地攥着被子边沿。眉头紧锁,持续的呛咳使他不自觉地颤抖。

骆闻舟即刻就清醒了,转过身半撑着起来。也不急着喊他,只在后面轻轻地拍着费渡的背,安抚他,替他顺顺气。但心里还是跟着他的咳嗽声一紧一紧的,直到费渡缓了下来。

他伸手去握费渡仍紧紧攥着被角的手,十指相扣在他浸满冷汗的手心,再慢慢地托着他的肩膀,把他翻过身来正对自己。


/


因为不想吵醒身边人而背过身去咳嗽的费渡,这时才睁开眼看向骆闻舟。

微弱的暖黄灯光正好照在他苍白无色的脸上,脖颈到锁骨处因为呛咳而一片通红,眼角还噙着几滴泪水。


看着眼前此刻的费渡,骆闻舟正准备开口唠叨“这位‘不知温度,只要风度’的费总是不是白天又冻着了”的这些话,顷刻之间都烟消云散了。

他用睡衣的袖子,拭去费渡额头上那一层薄薄的冷汗,又把他耷拉在前面的头发撩回耳后,掖好刚露出来的被角,再起身准备走出房间。

费渡见状,伸出手使劲力气地抓住他的衣角,嘴里嘀咕了一句。骆闻舟没听清他说的话,折回来俯下身,问:


「怎么了?」


「别走...闻舟..」


骆闻舟鼻头一酸,心彻底软了下来,凑到费渡耳边轻声道,“我在呢,我出去给你倒杯水,喝点水会舒服一些。好吗?”

他温柔的几句绵延细语,却是有巨大的安全感,环绕在费渡的心间。他点了点头,继而蜷缩着自己一动不动,一双桃花眼直直地望向房间门口,等骆闻舟回来。


/


费渡做噩梦了。

梦里又回到两年前那个冬夜。

在废弃的停车场里被拉拽得生疼、坐在冰凉的水泥地上只身和怪物对峙、脚踝被射穿后血流不止、脖子上的金属环让他透不过气来、强撑着不能攥紧手上的五指。


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梦回这个场景。

或许是马上要进入冬天,带来一丝丝熟悉的凛冽感;又或许是临近年底,日渐忙碌的商务日程带来的强压力。

他在梦里真实地重新经历了一回生死。但这次他不再害怕不能醒来见心上人最后一面,而是醒来被心上人温暖地裹在被窝里。


/


骆闻舟拿着水杯回到房间,坐上床把费渡抱起来。

让他靠在自己的怀里,把手里半杯兑了蜂蜜的温水喂给他喝。费渡一口一口地喝完后,俩人就靠在一起静静地坐着,谁也没有先说话。


骆闻舟大概是意识到了什么,但费渡不愿说,他便不问。费渡深知那一夜带给眼前这心上人的打击有多大,他不希望骆闻舟再为此自责又伤心,故不愿再提。

没过多久,费渡便在骆闻舟的怀里睡着了。折腾了这大半夜,估摸着也是累了。骆闻舟轻吻了他的额头,把这心尖上的宝贝塞回被子里,随即自己也钻了进去。骆闻舟紧紧地怀抱住这个宝贝,不让他再有机会偷偷背过身去。


/


后半夜倒是睡的安稳。

天微微亮,费总就循着生物钟醒来了。把自己打理好后,端着咖啡走出阳台,正准备醒醒神便收到了苗助理发来的今日行程。

骆闻舟伸手扑了个空,心想这小崽子又哪去了,才发现已是清晨。他起身出来,把阳台上的费渡拎进房里的沙发上后,才去准备早餐。


吃完早餐,费渡着急出门,正在玄关处换鞋。

骆老大爷紧跟着过来,在费渡精致的西装外面套上了一件大衣,又抬手取下墙上挂着的薄围巾。逮着机会便开始念叨,“这几天还得降温,你多穿点,别冻着...”

费渡勾起嘴角,微笑着任由他给自己添衣裹围巾。见他还要继续往下说,没忍住忽然向前倾,吻住了他有些干裂的嘴唇,在心上人的唇齿间留下了尚有余温的甜豆浆味儿。


「师兄,今天的早安吻还没给呢。」


「我得走啦,今晚去接你下班。」


/ FIN



/ 第一次写同人文,多多包容(90°鞠躬


/ 天冷了记得添衣,晚安,好梦:)


评论(4)
热度(15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test | Powered by LOFTER